close
今天是我搬家到這裡第“22天”,我喜歡“22”,是我的幸運號碼......儘管心和身體有多痛,我也要慶祝

這個特別的日子,等等要做一個“天使的淚珠”,請大家吃!

請大家拭目以待
 
太久沒烤蛋糕,失敗率很高的天使蛋糕一直烤不好我已經烤第四次了,先跟我妹妹芷葳媽咪借圖,我再繼續努力,有志者事竟成!



其實心情還沒恢復,但是有更好的理由讓自己不要沉浸在悲傷裡,是因為自己也要快樂,日子總要過....不是自己懦弱無能,而是這當局者才懂的方式.....我也試問自己--你要這樣過一生嗎?我告訴我自己 ,我的動向自己最清楚,別人無法安排我、左右我......在心中我已經有一個明確的答案,離開是好,但是目前不是最好;留下是不好,但也不是最不好....一切準備就緒時就是最好的!

 
我真的不是要任何人對我憐惜、因為我不要讓其他人覺得我再用這些人的關心過日子,有關心當然是好的但是一直沉醉在其中,也是.....
 
我的烤箱因為壞了送修,結果一修竟然修一年,老師,妳也太扯了.......
很久沒有做蛋糕,竟然一些烤蛋糕的模子和一些配備也不見了,(其實也忘了誰借去,不管了!我想那些配備應該在朋友家也發揮最大功用,就讓給妳吧!只要你快樂的做點心就好!)慘的是,連書和筆記都被借去,哈哈誰叫自己記得少、忘得快....

現在還要做蛋糕真的是有一點“扯”....



材料:
蛋      白:300g
白      糖 :90g
低筋麵粉:120g
奶        水:100g  我用鮮奶代替
沙 拉  油 :50g
檸檬汁:少許
蜜紅豆:150g--看自己喜歡的量
果    醬:草莓醬或是藍莓醬 或是鮮奶油都可以  塗在蛋糕裡

以上是我用烘王烤箱烤盤的使用的配料數量(〈烤盤長39公分寬32公分)*,看自家的烤箱大小決定數量,因為量少蛋糕海綿體會薄;多當然會厚,多烤幾次就會拿捏了....

也因為我太久沒烤,在做的過程中漏了很多步驟,不過想起來了下次就不會有差錯,因為一次一定要比一次更進步!(我會清楚的註記,真要烤照我的方式一定成功的啦!)

絕對不輸85度c....因為信心是100分ㄋㄟ



我最愛的“綠色”盆子
沙拉油+奶水+低粉+檸檬汁一起攪拌




真的很容易,平均做蛋糕高手年紀不超過10歲
認真的模樣不輸大人!




就是愛玩的 Ray--

 電動打蛋器,蛋白加入白砂糖速度由慢至快



蛋白和麵粉和再一起就可以


 
平鋪在烤盤上



一定要整理,把它稍微弄平






塗抹果醬,不惜成本藍莓醬ㄋㄟ
哈哈這是我,討厭的Ray為何不把媽咪的頭照進來


第一次做---失敗 蛋糕體太薄.....




第二次火候控制不好,考太焦....但是非常好吃!應該是白色的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