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  “清蒸的魚”




  • 材料

    油鍋拌炒材料



    烹煮過程

    成品

    成品

  • 中午補做一條清蒸魚---真的超好吃!!!!

  •  這一條魚背後有一個故事;它是有一位大哥騙老婆去釣魚,菜市場買回的魚........
    一直不敢吃,因為它蘊藏一個小小的秘密,所以我叫它-----美人魚......
    今天大哥和大嫂來做客,我靈機一動做了一道---“酒釀豆腐美人魚”
      
    材料:魚一尾       要有由來的魚吃起來香甜.......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切成細末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切成細末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酒釀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現成的超市有賣---甜酒釀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  辣豆瓣           現成的雜貨店超市都有賣,不吃辣加一點點就好!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  嫩豆腐          切小丁,1公分四方,傳統或盒裝的都可以,一般加一盒即可,我很愛吃我都加2盒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青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鮮綠配色比較漂亮,我的是阿嫂送的.....

         大哥送的美人魚+大嫂種的青蔥 真是絕配阿
     
    作法:起油鍋,加入蒜和薑的細末,先拌炒至香氣跑出來,切忌小火不然會焦掉,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加入甜酒釀和辣豆瓣,也是拌炒至香氣跑出,也是小火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  再加入水,讓它滾把味道融合在一起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  放進去那條大哥愛的美人魚一起滾........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翻面讓另一面也進湯汁,加入豆腐一起煮都是文火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概5分鐘魚熟了,將魚撈起來加入青蔥和豆腐拌炒一下,就大功告成了!!!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非常好吃!!! 

    心得檢討:因為魚冰太久,新鮮度減低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青蔥,也因為冰過,都變黃蔥,所以顏色不漂亮,不過真的簡單煮,又好吃!  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試試看 比糖醋魚更清甜好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過幾天煮我再po新的照片-----大哥趕快去釣魚,vivian沒魚煮了!!!!

  
 

  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