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我發現看我的部落格都是男生,所以我要造福你們,教一道----“鮮蝦水餃”
吃了會讓你ㄅㄧㄤˋ ㄅㄧㄤˋ 叫的,快啦!!列印下來請你的愛妻做.........
vivian要你幸福唷!



讚!!!好吃的鮮蝦水餃  媽咪超愛的“綠色”小盤子



鮮蝦水餃材料  真材實料


我和媽咪的手,大手和小手,我可是有幫忙ㄋㄟ 我有洗手喔!!



攪拌好的內餡


包水餃的步驟 方法簡單




令人食指大動......




材料:鮮蝦:1斤250元我用大尾的鮮蝦下去切半。先加米酒、鹽巴、胡椒粉先醃去腥味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豬肉:200元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餃皮:3斤,我喜歡厚的皮因為有嚼勁
           白韭菜:2把70元
           高麗菜:我愛用梨山的因為香甜
           芹菜:切珠備用
           香菜:少許妻切珠備用
           青蔥:用本地的或宜蘭的比較香,但是也不能太多會搶了水餃的原味
           薑:切細末備用,一定要細細的或磨成薑汁
           荸薺:白色的要壓碎 它是讓水餃的口感咬起來會脆脆的
 
酌料:醬油:讓肉的顏色變漂亮,還有我沒有加味素,它有提味的功效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鹽巴:少許
           胡椒粉:我喜歡中藥鋪買的,新鮮研磨真材實料
           開水:它是要讓肉的口感比較好才不會澀澀的
           麻油:香氣提升,我用少許因為太多會壞了原味

作法:瘦肉先加醬油混色,加入少量水和一和,再加入較肥的肉,依序加入酌料,在加入材料內的青菜,拌勻就好了!

注意:和肉時,一定要同一方向免得出水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切蝦子時要注意要切一節,不要搗爛,因為口感不好


檢討:因為懶惰沒去大市場買水餃皮,買到的好像是前夜的,顏色黃黃的,但是口感沒什麼差,
“真的好吃”

 不清楚明白之處請留言!!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