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挑這朵荷花很深遠的意義,近的著朵像是現在的我,遙望遠方紅色艷麗的影子而是模糊的好友.....


 

我們想媽媽,也想您.......~~

心肝寶貝!阿姨也想念你們......

在這樣炙熱的天氣,我們相擁而泣,他們是我好友遺留下來的四個甜蜜的愛
”~



妳甜美的笑容,還深深印烙在我的腦海裡,還記得嗎?我們一同愛喝的那家下午

茶舖;非逛不可的服飾店;還有偷瞄那個帥帥的鐵板燒主廚,如今景物依舊而人

事已全非了。

現在置身天堂的妳~是否會過地捨不下小孩、雙親、和麻吉的我?

妳可知我哭得肝腸寸斷,怎麼也喚不回妳~



妳的離去我十分自責,如果我更警覺一點,不要在乎你婆婆的冷嘲熱諷,直接衝

找妳,今天妳依舊會跟我一起感受快樂、痛苦、說說八掛~

但妳卻拋下我,自己先走~



她是我的知己,我們情同姐妹,我和她是因為一起至學校上電腦

課而結識,從沒見過晚上上課還會“盛裝打扮”她用髮雕整理及

腰的捲髮、身穿套裝、絲襪、還足登一雙2吋高跟鞋,每節課都是

如此....令我好好奇,尤其氣質出眾,我怎會有這種鄰居?哈哈!我

上了4節課才忍不住問她....才知道原來也是“苦命人”



感謝她在我人生最黑暗無助時(民90)一路陪我走過來,帶我走出生命的陰

影,領我進入
社團去擔任學校志工,也一同為社區服務,讓我不要一個人躲在角

落自怨自哀,化悲憤為力量,並且轉移生活重心,因為她的鼓勵我慢慢走了出來

~而她卻用吞服安眠藥加上燒炭自殺結束生命。



她嫁入的是老公像天、婆婆為王,嚴重的男尊女卑,而自己是須躲在牆角吃飯的

女僕的家庭裡。

一直到死時她的靈桌還被婆家放在外面的車庫中祭拜~我每天都是跟她上香,沒

有止的淚水,看見聽見婆家的人如此的說法心中想著....
無奈~~~只有這一句

話。

出殯那天也因她娘家和夫家這裡有摩擦,不是很愉快,看了真的

不忍心....

死了當鬼而後代的人還要吵.....
 


因為她這樣極端的結束自己生命,我的那一票志工好友也怕她的行為會帶領著我走,這種感覺我真不會形容,但是也讓我低潮很久.....我也曾經因為厭煩這種生活,獨自一個人吞了50多顆的安眠藥,我只想好好睡上一覺,但是醒來時再醫院的床上時,我後悔了!因為我自私的放下雙親,放下小孩,我感覺快活但是他們必須為我傷心難過,我不捨.........那時我才真的領悟到~~~一定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,天下沒有無法解決的事!

人的生命應該好好珍惜,決不能一己之念造成家人小孩終身的遺憾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