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照片 414.jpg 

RAY--自畫像(可見他有多麼調皮,英文課的自我介紹)

 

 這標題是我從賓主任(Ray的安親班主任)那得到的靈感~~~

不會~~~

這是Ray的一貫用詞---推託與拒絕學習之詞,聽到這句話很想賞她耳光,但又自責,這是為人媽媽沒有好好教導的結果......

我不會~~~像是洩氣的汽球,讓生命沒有生氣.......

我不會~~~不去學怎麼會......

我不會~~~一句話斷定自己的愚笨與害怕挫折.....

“我不會”的小孩在一家神奇的補習班竟然改變......

神奇的事情從這家補習班改變不少.......

第一次讓我永遠記得,大哥andy 和弟弟Ray上閱讀班時耍賴的弟弟靜不下車,大哥火大了竟然拉扯他才下車,也不進去上課,坐在地下一直吵鬧不上課(只怪我寵壞了小孩),其實當時我也覺得無地自容,開車“咻”一下就跑......(後來發生什麼過程我也不好意思問)

 下課時,瑞還說下星期不要來(誰管你啊!你說不要就不要,那老母我算什麼?)

第二個星期六,上演一樣戲碼,這是有點不一樣是耍賴不起床,唉......真是頭疼,搬出棍子家法伺候,我真的像晚娘一樣的可怕.......在車上一邊含著淚水一邊吃早餐

第三星期,ㄟ...起床有點好叫,不哭了~~反正不管了也沒問是怎樣,車上一片安靜,下吃車時交代我12點來載他們回家.....

接下來的日子更是神奇,提早起床,還請我不要遲到.....

哇!!!這是何種魔力~~~

~~~愛上閱讀~~~

以下是主任的文章我複製過來

主題:不會

教學的過程中

有種孩子,不管什麼數學題目,他總是說:我不會

就算是最簡單的題型,他也說,他不會

處理的過程,依嚴重性...時間...不一

唉!

還要等多久呢??

阿睿之前就是這樣,阿睿的問題解決了

現在如果是算數學, 他很能面對問題....

還有其他....

ㄏㄡ....等待的時間

不只是家長急,我也急....

vivian回應:

睿~

已經從不會、不要、定不下心蛻變成~我願意試著做、我可以做得好!!!

感謝老師們的付出~~~

我知道這需要時間的~~

讓他們學習愛自己與看重自己這是人生的一門大學問

往後的路更是崎嶇要自己一步步的走

大人不可能一輩子扶著孩子走~~

謝謝您們一群以小孩未來為主的執著老師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